close

目前,社會上有這樣一個普遍的現象“初婚女人要財富,再婚女人要愛情”,這個話題聽起來似乎匪夷所思,在物欲橫流的社會,沒有錢怎麽生存?誰不想找一個有錢的男人嫁,有願意過窮日子的嗎?是的,追求高品味的生活是每個人都向往的,關鍵是,財富,地位並不一定能帶來幸福,只有兩個人真心相愛,心心相印,才會有幸福可言。

女人在戀愛,特別是初戀時,大多還是追求真情的,對物質的要求不大,認為只要兩個人真愛就是幸福,這種想法其實沒有錯,然而,在父母的幹涉,周圍人的影響下,熱戀中的人在婚姻面前往往退卻了,原因很簡單,那就是沒有經濟做基礎,怕結婚後受貧窮,這也是初戀的男孩,女孩大多走不到一起的原因。

雖然人們的婚姻自由了,但是,在目前的國內,還只限於字面上的,恐怕沒有幾個人的婚姻真正是自己做主的,多多少少都會受家庭,社會的影響,“寧拆十座廟,不破一家婚”的道德理念,在我們這個社會已經是殘存了,愛管閑事的多了,瞎參謀的多了。結果,在人們的各種告誡,參謀中,有些人膽怯了,動搖了,愛情也在婚姻的門檻前終止了。

有些人跟著瞎參謀是出於好心,覺得兩個人不般配,或者不想讓自己的親人或朋友沒有好日子過,但是,她們未必懂得婚姻靠的是緣分,世界上沒有幾個人的婚姻般配,也未必了解愛的內涵是良好的感覺和在一起的幸福感,往往給她們貫穿了許多的利益,結果,無意中破壞了兩個人的幸福。我有一個朋友,愛上了一個不錯的男孩,可是,男孩沒有固定職業,她的父母,姐妹紛紛勸阻她,不讓她跟這樣的男孩有婚姻,讓她找一個公務員或有固定職業的男人做老公,以免結婚後受苦,女孩猶豫了,把那份愛藏在了心底,結果,男孩悲憤的離開了。後來,女孩相看了幾個別人看來不錯的男人,但是,在她心裏,任何一個男人都沒有自己初戀的那個男孩好,結果,這個三十多歲的女孩成了剩女,高不成,低不就。

社會大環境的影響下,有些女孩,在走進婚姻殿堂前,愛變得模糊了,財富也地位卻變得清晰起來,以為只要有錢,有財富才能有幸福,結果,財富是得到了,但是婚姻卻不如意。

好多女人在走進婚姻圍城,受到了傷害後才懂得真愛的可貴,才知道財富,地位並不能給她帶來幸福。於是,憂傷,困惑的她們想著逃離婚姻,追求真愛。

有一個女人感慨的說“結婚前,想著他有錢,有地位,覺得應當會幸福,可是,那個男人是‘金玉其外,敗絮其中’,不但人品不好,而且對我也不好,不懂得疼我,關心我,也不尊重我,根本沒有拿我當做一回事,跟他在一起,覺得特別的別扭,不開心,這種婚姻我實在忍受不了了,我想離婚”。

有一個女人是這樣對我說的:“我嫁的並不是我真愛的男人,我不喜歡他,但是,他是公務員,有錢,有地位,有房有車,我想,嫁給他就會少奔波,奮鬥好多年的,然而,結婚後,並不像我想的你們簡單,跟不愛的人在一起,真的好別扭,我現在有老公跟沒老公沒區別,還不如沒有老公哪,最起碼心情要舒暢一些。家庭的負擔壓在我的身上,太累了.一個人過肯定好多了.想離婚,但離婚也不容易,小孩不想我們離婚。當然想離婚並不是因為想一個人過好些,離婚了一個人過肯定也有很多的不如意,可現在對他真的沒感情,也想過湊合,但看見他就不舒服,更不要說做愛了,對於跟他做愛有種恐懼感,心都發抖,好象末日來臨一樣。我想,我今生不會有幸福可言了,真的是應了'女怕嫁錯郎"那句話,要是有來生,我一定嫁給一個愛我的,我愛的,至於狗屁金錢,財富讓那些垃圾女人享受去吧”。

好多離異後的女人向我傾訴,說她們當初的婚姻就是一個淒美的錯誤,那時,不懂得什麽是愛,對財富,地位比較看重,以為兩個人到一起就是過日子,哪有什麽愛不愛的,結果,結婚後,種種的不如意來了,什麽老公不知道疼她了,自私了,沒有責任感,花心了等等。她們無一例外的告訴我,假如再婚,一定找一個懂愛的,有男人味的,知道疼她,愛她的,絕不再追求什麽金錢,地位。

有一個女人說:“我現在跟丈夫分居已經整整十年了,十年裏,我們一次愛都沒有做過,我不讓他碰我的身子,我實在太惡心他了,不知道為什麽,只要見到他,我就不開心,就惡心,在公司,我有說有笑,一回到家就不說一句話了,十年間,我想過無數次離婚,但一想到女兒跟了他會受苦就打消了念頭,可是,這種沒有愛的日子我真的一天也過不下去了,我苦惱死了,總想逃脫或解脫,可是,為了孩子,我就是下不了那個決心,現在,我想明白了,我不再苦自己了,堅決離婚,哪怕是凈身出戶也認了,我雖然沒有錢,但我有一雙手,只要有人愛,有人疼,就是過窮日子,我覺得也是莫大的幸福”。

還有一個女人說;“我原來的老公有錢,但是,他沒有給過我一天的幸福,我們離婚了,我現在嫁的男人沒有錢,甚至很貧困,但是,他知道疼我,愛我,跟他生活在一起有做女人的尊嚴,我感到無比幸福,如果有來生,我還嫁給這樣的人”。

經歷過了,傷過了才知道真愛無價,才懂得何為幸福,所以,想再婚的女人,大多對男人的財富,地位,年齡沒有過高的奢求,只求夠花,甚至餓不著就可以了。然而,對真愛的追求卻不含糊,要求那個男人必須愛她,尊重她。你若對她們不真愛,致使你有萬貫家產,她們連看都不看一眼。她們寧可不再婚,寧可自己生活也不跟沒有感覺的人湊合。

好多初婚的女人看重財富是受環境的影響,是違心心的,甚至是被逼無奈的,想再婚的女人,由於受過傷害,吃過苦頭,也知道了人們能左右她的婚姻,卻不能給予她幸福,所以,選擇配偶時,很少再受周圍人的影響,你願誰是誰,愛就是愛,不愛就是不愛,你縱使是皇帝老子,給不了我幸福照樣玩去。這樣,她們有更大的空間選擇真愛。

據一項社會調查,在高達75%的已婚女性沒有幸福感,當然這部分女性的婚姻大多是利益捆綁式的,就是說,婚姻以經濟基礎做條件的,不是真愛。

其實,幸福的含義很簡單,只要兩個人真心相愛就夠了。兩個人要是互相看著別扭,即使在你面前,錢堆成山,想必也開心不起來,幸福是情感在感受,不是眼睛。常言道“家和萬事興”夫妻要是不和睦,這個家庭就開始走下坡路了。所以,沒有錢的婚姻不悲哀,夫妻可以同甘共苦的創造財富,沒有愛的婚姻是悲哀的,不但青春在無謂的爭吵中消磨掉,財富也會消耗殆盡,不是有那句話嗎“家有賢親,不出橫事”。切記,切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untitled.bmp untitled.bm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竹夢想家房屋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