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問題也是答案

在你的生活中,有哪些問題會重複的困擾你?健康、金錢、自卑、舊情人、煩雜的工作、討厭的上司、不負責任的先生、教養子女的問題....各式各樣的問題使我們沮喪、悲哀、懊惱、焦慮、痛心、無助、憤怒甚至絕望。這些都是令人不舒服的感覺,有時比肉體的痛苦更難以承受。

的確,每個人都有麻煩,誰也不例外。但是,你有沒想過,有些問題為什麼老咬著你不放就像陽光下的影子,怎麼揮都揮不去?

有位生活不怎麼順遂的先生發現,他在面對問題時,總是先入為主,以致於無法從客觀的立場去看問題。

另一位太太的外表比實質年齡蒼老許多,在她認真注意自己的想法後發現,原來她的想法幾乎都是懦弱、消極和負面。

「沒錯,我們自己,既是問題,也是答案。」

有個朋友最近感情不太如意,他非常懊惱地說:

「真的好累!我已經盡力了,為什麼會這樣?」

許多問題之所以無法解決,都是因為我們全神貫注問題本身,而不是解決方法。

就像這位朋友,他抱怨:

「為什麼家人不能瞭解他?為什麼女友無法諒解他?」他忽略了也許自己才是答案。

他沒想到問題是否在他疏於溝通,態度消極,或是雙方價值觀不同......等問題。

他不斷去解決『人』的問題,希望家人能配合、期望女友能改變。就這樣重複地在問本身打轉,結果呢?人是『解決』了,問題卻留下來。

如果你的車子接二連三的出問題,我想需要調整的是駕駛而不是車子。

往往,在經過一段重複的錯誤之後,我們將無可避免地發現:

「原來我就是問題所在,我就是答案。」

有一個重要的問題,我們要常在心裡發問,就是:

「我在解決問題嗎?或是我已成為問題的一部份?」

如果你自己好吃懶做,當然會覺得無精打采,當然會抱怨錢不夠用,因為你自己就是問題本身,要解決問題,只有先改變自己。

如果你不是解答的一部份.便是問題的一部份

找不到問題的根本在哪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竹夢想家房屋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