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父子二人經過五星級飯店門口,看到一輛十分豪華的進口轎車。兒子不屑地對他的父親說:「坐這種車的人,肚子裡一定沒有學問!」父親則輕描淡寫地回答:「說這種話的人,口袋裡一定沒有錢!」

(註:你對事情的看法,是不是也反映出你內心真正的態度?)

 

2、晚飯後,母親和女兒一塊兒洗碗盤,父親和兒子在客廳看電視。突然,廚房裡傳來打破盤子的響聲,然後一片沉寂。是兒子望著他父親,說道:「一定是媽媽打破的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?」」「她沒有罵人。」

(註:我們習慣以不同的標準來看人看己,以致往往是責人以嚴,待己寬。)

 

3、有兩個台灣觀光團到日本伊豆半島旅遊,路況很壞,到處都是坑洞。其中一位導遊連聲抱歉,說路面簡直像麻子一樣。說而另一個導遊卻詩意盎然地對遊客說:諸位先生女士,我們現在走的這條道路,正是赫赫有名的 煉姑勻酒窩大道。」

(註:雖是同樣的情況,然而不同的意念,就會產生不同的態度。思想是何等奇妙的事,如何去想,決定權你。)

 

4、同樣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,在作文中說他們將來的志願是當小丑。中國的老師斥之為:「胸無大志,孺子不可教也!」但外國的老師則會說:「願你把歡笑帶給全世界!」

(註:身為長輩的我們,不但容易要求多於鼓勵,更狹窄的界定了成功的定義。)

 

5、在故宮博物院中,有一個太太不耐煩地對她先生說:「我說你為甚麼走得這麼慢。原來你老是停下來看這些東西。」

(註:有人只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奔,結果失去了觀看兩旁美麗花朵的機會。)

 

6、妻子正在廚房炒菜。丈夫在她旁邊一直嘮叨不停:慢些。小心!火太大了。趕快把魚翻過來。快剷起來,油放太多了!把豆腐整平一下!「哎厎」妻子脫口而出,「我懂得怎樣炒菜。」「你當然懂,太太,」丈夫平靜地答道:「我只是要讓你知道,我在開車時,你在旁邊喋喋不休,我的感覺如何。」

(註:學會體諒他人並不困難,只要你願意認真地站在對方的角度和立場看問題。)

 

7、一輛載滿乘客的公共汽車沿著下坡路快速前進著,有一個人後面緊緊地追趕著這輛車子。一個乘客從車窗中伸出頭來對追車子的人說:「老兄!算啦,你追不上的!」

「我必須追上它,」這人氣喘吁吁地說:「我是這輛車的司機!」

(註:有些人必須非常認真努力,因為不這樣的話,後果就十分悲慘了!然而也正因為必須全力以赴,潛在的本能和不為人知的特質終將充份展現出來。)

 

11、甲:「新搬來的鄰居好可惡,昨天晚上三更半夜、夜深人靜之時然跑來猛按我家的門鈴。」

乙:「的確可惡!你有沒有馬上報警?」

甲:「沒有。我當他們是瘋子,繼續吹我的小喇叭。」

(事出必有因,如果能先看到自己的不是,答案就會不一樣在你面對衝突和爭執時,先想一想是否心中有虧,或許很快就能釋懷了。)

 

12、某日,張三在山間小路開車,正當他悠哉地欣賞美麗風景時,突然迎面開來一輛貨車 ,而且滿囗黑牙的司機還搖下窗戶對他大罵一聲:「豬!」

張三越想越納悶,也越想越氣,於是他也搖下車窗回頭大罵:「你才是豬!」才剛罵完,他便迎頭撞上一群過馬路的豬。

(不要錯誤的詮釋別人的好意,那只會讓自己吃虧,並且使別人受辱。在不明所以之前,先學會按捺情緒,耐心觀察,以免事後生發悔意。)

 

13、小男孩問爸爸:「是不是做父親的總比做兒子的知道得多?」爸爸回答:「當然啦!」

小男孩問:「電燈是誰發明的?」

爸爸:「是愛迪生。」

小男孩又問:「那愛迪生的爸爸怎麼沒有發明電燈?」

(很奇怪,喜歡倚老賣老的人,特別容易栽觔斗。權威往往只是一個經不起考驗的空殼子,尤其在現今這個多元開放的時代。)

 

14、小明洗澡時不小心吞下一小塊肥皂,他的媽媽慌慌張張地打電話向家庭醫生求助。醫生說:「我現在還有幾個病人在,可能要半小時後才能趕去。」

小明媽媽說:「在你來之前,我該做甚麼?」 醫生說:「給小明喝一杯白開水,然後用力跳一跳,你就可以讓小明用嘴巴吹泡泡消磨時間了。」

(Take it easy,放輕鬆放輕鬆些,生活何必太緊張?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,何不坦然自在的面對。擔心不如寬心,窮緊張不如窮開心。)

 

15、一把堅實的大鎖掛在大門上,一根鐵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還是無法將它撬開。鑰匙來了,他瘦小的身子鑽進鎖孔,只輕輕一轉,大鎖就「啪」地一聲打開了。

鐵桿奇怪地問:「為什麼我費了那麼大力氣也打不開,而你卻輕而易舉地就把它打開了呢?」

鑰匙說:「因為我最瞭解他的心。」

(每個人的心,都像上了鎖的大門,任你再粗的鐵棒也撬不開。唯有關懷,才能把自己變成一隻細膩的鑰匙,進入別人的心中,瞭解別人。)

 

最大的心願

「請問每一隻熊貓一生中最大的心願是什麼?」 「。。。拍一張彩色照片!」

 

什麼島最熱

兒子:爸爸,什麼島最熱? 爸爸:嗯....是綠島嗎? 兒子:錯,再猜看看! 爸爸:那是....蘭嶼? 兒子:還是錯。爸爸:那麼...是什麼島阿? :中午

(台語 )。

 

從軍

有天在森林裡,進行著徵召動物們從軍去打仗,於是森林裡的動物全都要來體檢,排第一的猴子很不想從軍去,他看看他的長尾巴,於是牙一咬狠下心來把他折斷。

進去後,軍醫說:「尾巴斷了,是殘疾,不用當兵啦!」 排第二的兔子看到猴子這般行為後,也毅然決然的把他的長耳朵給折斷了。進去後,軍醫也以同樣的理由拒絕讓兔子當兵。

排第三的黑熊心想:「我耳朵那麼短,尾巴有跟沒有差不多,怎麼辦呢?」好心的兔子與猴子來幫他想辦法,忽然猴子大呼:「我知道了!把你的牙打斷你就算殘疾啦!「於是猴子與兔子狠狠地k了黑熊一頓!把他的牙全打斷,黑熊雖然痛但也很開心地進去體檢了。

不久後,只見黑熊捂著嘴哭著出來,猴子與兔子跑過去問黑熊:「沒成功嗎?」黑熊捂著嘴,哭著說:「。。。他們說偶太胖,不用當兵啦!」

 

當PUB 裡的點歌單在廚師手裡時.....

知名歌手經常在高雄駐唱並接受點歌曾發生一段趣事 --- 服務生將點歌單遞上了舞台 歌手:「接下來是2桌來賓要送給女友的歌,為您獻上這首---螞蟻上樹!」

(歌手納悶回頭問鍵盤手:「有這首歌嗎?」) 此時場內一片寂靜就在這時 廚房內衝出一名七分醉意且手拿著菜刀的大廚只見廚師破口大罵:

「我哩咧!您娘卡好!這係尚點ㄟ!您北煮菜煮20幾年,嘛不目煮過什麼<挪威的森林>!」

為了體驗大自然,

老師有一天帶著一群小朋友到山上採水果,

他宣布說:「小朋友,採完水果後,先回來集合,然後再把自己採回來的水果洗一洗,洗完以後才可以吃喔。」

話一說完,所有的小朋友都紛紛跑去採水果了。

集合時間一到,所有小朋友都回來集合了,

並一起圍著大水池對自己採到的水果用力地給他洗了起來。

老師:「小華,你在洗什麼啊?」

小華:「我在洗蘋果,因為我採到蘋果。」

老師:「小美,你呢?」

小美:「我在洗蕃茄,因為我採到蕃茄。」

老師:「小朋友都很棒喔,那小明你採到什麼呢?」

小明:「我在洗布鞋。」

老師:「大家都在洗自己採回來的水果,布鞋又不能吃,為什麼要洗布鞋?」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小明:「因為我踩到了大便!」......

 

聰明的狗

一天,嘴饞的小黃又跳上餐桌找尋食物

忽然。牠發現了一隻烤雞,牠正想對那隻雞下手時

在旁邊的主人這時大叫:只要你敢對那隻雞怎樣,我就對你怎樣!

結果,小黃伸出舌頭舔了一下雞屁股。

算你運氣好

某一天小明在逛街時突然覺得肚子很痛,

於是走進街角的199吃到飽火鍋店,想說借個廁所用用

偏偏找遍了一樓就是找不到,於是小明跑到二樓去

找來找去最後終於發現了廁所,但是卻發現了廁所門貼著"故障待修"請勿使用

可是小明實在是忍不住了,管他三七二十一,

反正四下無人,脫了褲子就朝馬桶蹲下去,霹靂啪啦……好爽!!

結束後,小明走下樓去卻發現空無一人,

奇怪了,正值晚餐時間剛才樓下還高朋滿座說,怎麼一下子就人去樓空呢??連服務生和接待都不見了……

於是小明走近吧台,並且問到:「有人在嗎?怎麼都沒人了?」

此時,只見一個男服務生從吧台下鑽出來,並且開口說:「*!……剛才大便從天花板上掉下來打到電風扇的時候你不在?算你運氣好」

 

 

好消息,壞消息

婦產科醫生剛給一位女子做完檢查,證實她懷孕了。 醫生:『彭太太,我有一個好消息告訴你。』 『是彭小姐。』年輕女子立刻更正。

『喔,彭小姐,』醫生改口說:我有一個壞消息告訴你。

 

無妄之災

某天,蛋糕店服務生小明臉上帶著巴掌印回到店裡。

阿強就問他:“你臉上怎麼掛彩啦?”

小明說:“剛剛有個女孩子說她的奶奶生日,要我送蛋糕過去,可是我不曉得她奶奶幾歲。

所以就問女客戶……結果想不到就被打了一巴掌……”

阿強問:“客戶怎麼能這樣?”

小明說:“不知道……我只是問她說,小姐,你的奶奶多大啊?”

 

難學的字

幼稚園老師教生字,她在黑板上寫了一個「床」字

然後老師就問小明:「小明,你認識這個字嗎?」

小明搖頭說不知道

於是老師就開始啟發:「昨天晚上睡覺時,你爸爸身體的下面是什麼呀?」

小明:「是媽媽」

老師忙改口:「我是問,爸爸不在家時,媽媽身體的下面是什麼呀?」

小明:「是隔壁的叔叔」

老師:「小朋友們,這個字比較難,我們以後再學」

醉漢

一位已經喝得茫酥酥的歐吉桑,趕到醫院掛急診,護士小姐拿資料讓他填寫,他只寫了一個"林",就停止了。護士小姐就問:「你林什麼?(台語發音)」

歐吉桑回答:「我喝高粱酒。」 護士小姐說:「不是啦!我是問你叫什麼?(台語發音)」 歐吉桑又回答:「我叫海帶和牛肉....」

 

自由日

自由日一對夫妻在他們結婚五十週年的慶祝會上, 妻子發現到,她的丈夫眼眶中充滿著淚水,表情激動,妻子不禁感到十分感動,於是她便對她的丈夫說了:

“老公,你真是個深情的男人,我好感動......” 丈夫說了:“親愛的,妳還記不記得五十年前的那晚,我們在穀倉中被妳老爸抓包的情景??“

妻子:“當然囉....這種事我一輩子都忘不了.......” 丈夫又道:“當時妳老爸威脅我,如果我不跟妳結婚的話,就要告我, 讓我去坐牢五十年.....“

妻子:“嗯.......” 丈夫:“我在想,如果當初我去坐牢五十年的話,.............. 今天就是我恢復自由的日子了....”

 

雅虎奇摩知識+的白癡問答

[一般疾病 ] 我弟感冒發燒全身發熱,朋友建議我用散熱膏幫他擦全身來散熱 ?

請到電腦商場買兩顆風扇幫他裝上

[ 兩性關係 ] 我阿爸明天要帶我去小人國玩,我該戴尾戒防小人嗎?

請先參考紫微斗數命盤後徵求專家意見

[ 生活法律 ] 隔壁的皮小孩用水槍射我 我是否可以告他蓄意謀殺?

要看水槍內是否有裝子彈 (水),否則只能算恐嚇

[ 一般疾病 ] 我的兒子吃品客洋芋片 長出翹鬍子了 誰來救救我兒子

建議立即停止服用品客,並連絡波爾茶的廣告部門洽詢是否可以代言

[ 連線通訊 ] 是不是把隱形眼鏡戴上 就可以看到及時通隱藏上線的人阿?

一般隱型眼鏡沒有這種功用,敝人倒是有認識的在做,只要比一般隱型眼鏡貴200元,請寄私信跟我連絡

[ 其他 ] 我想染頭髮 泡在醬油裡話多久會變色?

泡醬油不會變色,因為醬油的原料不對,要泡黑豆油經過30~40分鐘不等立即見效

[ 超自然 ] 算命的說我命短~我該抽長壽煙來延長壽命嗎???

建議抽新樂園直接上天堂以免夜長夢多

[ 周邊設備 ] 我的碼錶想要歸零,我該買龜齡膏來幫他歸零嗎?

請認明正牌產品才有效

[ 兩性關係 ] 我女朋友常亂跑,害我都找不到人,我可以把她加入追蹤清單追蹤他嗎?

可以,但若她已經把你加入封鎖名單就太遲了

[ 小吃夜市 ] 昨天去買黑輪時~我跟老闆點一串櫻桃小丸子~為何不理我 ?

最近櫻桃漲價工本費太高,點花輪或丸尾比較好吃又便宜

[ 男性疾病 ] 最近要去開刀 ~~我可以指名名醫開膛手傑克嗎 !?

傑克最近比較沒空,要等兩個月後才能預約,在那之前可以請佛萊迪醫生代刀

[ 小吃夜市 ] 我去小吃店要點一盤大陸妹.老闆為啥帶我到一個房間 ?

到房間裡一個人吃比較有味道,這是新花樣

[ 心理學 ] 我很怕有一天再也問不出那麼有深度的問題 ?該怎麼辦 ?

你應該擔心的是自己到底到哪一天才會問出稍微比較有深度的問題

[ 鄉土劇 ] 有王子變青蛙 ~~將來會推出~老子變西瓜嗎?

不會,老子的演技不好沒有打算進演藝圈

[ 紀念品 ] 前天看國家寶藏~~早上醒來發現床上有一張地圖...我該去尋寶嗎?

如果是羊皮紙作的地圖的話建議交給軍方,也許是日據時代重要的軍事機密,如果是白或乳黃色黏稠的液狀地圖,請立即取得你家長的聯繫

[ 性教育 ] 去參觀日本愛滋博覽會 ,是不是全程都要戴保險套!?

你的小朋友有公開露臉的時候再戴就可以了

[ 臉部保養 ] 朋友誤把我臉上的痣當作蚊子還賞了我兩個耳光,事後才知道打錯了,我該原諒他嗎 ?

臉上有痣並不可恥,可恥的是讓人誤會自己的痣是蚊子,下次要留智慧毛人家才會知道是痣,並切記勿再犯

[ 其他 ] 在哪個武術館可以學到天馬流星拳阿?

台北天母有一家 天馬座聖道場 (詳情請至yahoo或 google搜尋),請洽師傅星矢拳師是否願意傳授

[ 兩性關係 ] 朋友跟我說因為我這些有深度的問題奇摩管理員開始注意我了,管理員是愛上我了嗎? 我該接受他嗎?

可以先從做朋友試試,不要急著投入全部的感情

[ 兩性關係 ] 今天我生日所以我是壽星,朋友說壽星要穿壽衣,我該聽他的話嗎?

壽星要穿壽衣,壽衣多為單數,一般為五件七層的說法,忌諱雙數。做壽衣忌諱用緞,因為『緞子』諧音『斷子』,唯恐因此會遭到斷子絕孫的果報,一般用『綢子』諧音『稠子』,可福佑後代多子多孫。

[ 心理學 ] 我阿爸今天被奸商騙錢,現在他很不爽,我可以給他爽身粉讓他氣消嗎 ?

爽身粉只能身體爽,心病仍需心藥醫

[ 其他 ] 請問台北市有萬寶路嗎,我有各客戶說他住在那邊,不過我一直找都找不到?

萬寶路在美國

[ 臉部保養 ]女友抱怨他嘴唇太紅 於是我趁他睡覺把他全臉塗紅 讓嘴唇看起來不會這麼紅 為何他 起床出門回來後 打我一巴掌 然後跟我分手 ??

因為你沒有把她的身體也塗紅,這樣臉和身體比起來就紅得多了

[民俗]過年長輩發紅包時,我叫弟妹們感謝長輩,所以在一旁喊家屬答禮,為何會 被我媽打得很慘?是因為我沒把紅包拿給她嗎?

答:家屬答禮要由家中輩分第二位的人喊,否則就是不懂禮貌。

[超自然] 我昨晚碰到鬼擋牆,為啥我立刻吃了一盅佛跳牆還是走不出去?

答:你不是佛,吃再多的佛跳牆也是沒用的;還有,你沒事帶佛跳牆在身上幹麻?

[超自然] 我找不到路問我朋友,他叫我去問土地公,這有道理嗎?

答:要看你問到的土地公是不是那個管區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竹夢想家房屋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